我家男友是個宗教迷…
對於電視上有關於這一方面的都愛看,也喜歡到廟宇參拜,
每次出門的目的大部份都是廟宇,昨天,我們出門一日遊,當然一樣囉,
首先,就是先到新營的”太子宮
還是一樣,一到目的就看到一堆的進香團遊覽車,
這幾天的天氣,真的是熱到一個不行,連我都快中暑了,
真懷疑那些進香團,怎麼還是要在這個大熱天,到廟宇進香拜拜,
話說回來,我們自己也不還是開車來湊熱鬧^^.
 
 


這間太子宮,算是滿大間的,
一般廟宇裡,大部份主要都是供奉海上守護神”媽祖”
而中壇元帥(俗稱三太子)是次要供奉在媽祖身邊的,
但這一間則是主要供奉”三太子”
所以大殿主神上是看不到媽祖娘娘的(至少我是沒看見)







一般外殿的大門前,會有石獅子的神像,但是這裡的外殿上,
有2尊超大的主石麒麟像(我還把牠當作是石獅),側邊才是石獅像


裡面的爐鼎也是很精緻,人家是雙龍搶珠,這個是什麼我就不了了,

再來就是北港的”朝天宮”了
這裡的停車場到廟宇,有一小段距離,
每次都要走好久.在大太陽底下,真的是好累~~




朝天宮”開基立廟己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,
神殿主要的建築為木造結構,
免不了會有白蟻啃食的情形,
所以在好久以前,廟方就一直在進行整體的維護工程,
昨天到廟內時,發現大殿上的媽祖怎麼不見了,
一看才了解,原來修護工程已進行到了大殿了,
因為廟宇內的每一尊神像都具有百歷史的,
所以移駐到俗稱龍邊的右側董事長室當作臨時行宮呢.
不要小看這一些神像,這些可都是重要的文物資產,
廟方不是派員24小時看守,還有安監視器以防萬一的呢.


在超級大太陽底下,來碗冰冰涼涼的刨冰,真的是粉幸福的ㄋㄟ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我們這一家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