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老妹討論了很久,還是講不出個所以然,
最終的結論就是

清掃地上的落葉,樹枝,把空地上的器具全部收好,
家裡面的東西儘量墊高,還有就是DIY多一點沙包..
還有,還有,晚上到鳳山家樂福,採購糧食囉,

我的家,屬於低漥地區,而且位於兩條大排水溝的交集處,
每年,只要一要了颱風季節,總是過的提心掉膽的,
只要雨量超大而且下雨超過一天不停,,就會有淹水的危機,
累積到現在,已經淹水4-5次了,哎!

直到最近2~3年,終於政府單位,重新建置大排水溝的堤岸,
建設與增高護欄,才解決了部份的問題,
但是令人不滿的是,家旁邊的大排水溝,也正好是位於2個村的交集點
所以護欄只做到一半,詢問的結果是,[那是另一個單位的,無法處理] 讓我很想大罵

對我們來說都一樣好嗎?,就是一條會淹水的大排水溝,
那還有分前半段是那個單位,後半段是那單位的,氣死人了,  哎!好無奈喔,

這是我家左後方的大排水溝,看看這護欄,建設的多好,

這一條大排水溝,就是往年造成水淹我家的兇手,
看看現在,平靜無波,裡面的雜草都躺平了,你能夠想像,
前2天8月13~14日時,
雨水夾雜著黃土在裡頭狂奔,水位逼近8分滿的樣子嗎?

這是我家左側的大排水溝,看看地勢較低的這邊,什麼保護措施都沒有,

這是我家前方的大排水溝交會處,

前2年,堤防建設好後,來了個超大颱風,水是沒有從後方淹進來啦,
但是,卻從前方溢出,往後滿回來,還好,沒有很多,
但實在是,考驗著我心臟的強度呀!

哎,今天晚上,又要來個,結構穩健,風強,雨大的超強大颱風"聖帕"
真的是令我害怕也...

沒辦法,我的家只是個一樓的屋瓦房而已ㄇㄟ~~



從水泥地算,就是我家的勢力範圍了喔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我們這一家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