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什麼!!? 減肥~~ 我還要減肥.....
呵.呵.呵. 沒有啦~ 我是要幫我們家那個超重的胖胖先生[豆拔]減肥啦

看著他越來越重,原本想說每天對他碎碎念,至少可以讓他加減節制一下
不過,好像沒什麼用,我看他是耳朵聽到長繭了,跟本就不為所動
也只會用嘴巴答應我,好啦~ 好啦~ 我都有在控制呀.

控制??? 控制個屁呀~  

有控制,體重會從60幾升到70幾, 
那個原本看不太出來的鮪魚肚,現在已經晉升為大肚男的啤酒肚
實在是讓我看不下去了

要我相信他ㄚ木作的晚餐,實在是不容易.      
ㄚ木總是嘛捨不得,
就算實是兒子已經都胖到不行了,還是會對他說:  不會啦~ 剛剛好而已,吃啦~ 吃啦~  > " <     哎~ 

[豆拔小檔案]

身高:165CM
體重:75KG 76KG
臉圍:
肚圍:39CM
腰圍:36.5CM

目前減肥計劃:

早上: 吃ㄚ木煮的愛心減肥餐  ----> 可能效果"20%"

中午:
吃馬偕醫院的減肥代餐 

晚上:
吃我煮的減肥餐 -----> 效果"不知",  可口程度"不佳" 

呵,呵, 為了減肥,只好忍耐吃,廚藝不佳的我煮的減肥餐囉,
如果豆拔真的成功減肥,我想以會一定不敢再胖回來, 

因為只要想到吃我煮的減肥餐的日子,就會害怕了吧
  > // <  





3/23 

開始上網搜尋有關減肥資訊,找到了一大堆減肥餐,凡是需要用到"煎,炒"的食譜刪掉 
手藝還沒好到這個地步,還有"煎跟炒"光聽就覺的瘦不下來
再來,步驟麻煩的去掉,只留下用電鍋蒸的與用湯鍋煮的   

下班後,到旺來興逛逛,買了熱量較低的橄欖油,味噌,調味的胡椒粉與高湯罐備用
今天呢?就作酸菜瓠瓜札湯燙青菜


 燙大陸妹

材料:大陸妹3大把

作法:
1.首先,先把菜洗乾淨 ----->這是廢話
2.準備一鍋水煮沸,在水裡加入少許的鹽與油 ------>
聽說這樣可保有蔬菜的脆綠與口感~
3.再準備個小鍋子,加入2湯匙的橄欖油,1/2茶匙的鹽
4.水煮後,把青菜丟進去,燙個1分鐘,就可以撈起來了    ------> 隨每個人的嗜好啦,愛吃爛的就煮久一點囉.
5.把撈起來的青菜丟到小鍋子裡,用筷子拌一拌,就ok啦!



試吃後感想: 
沒有加任何佐料的 燙青菜,還真的是不太優,除了口感與色澤不錯外,菜的原味太重了

自我檢討:
橄欖油放太多了,味道太重了些,有些不能接受,下次再減少半匙好了.





 酸菜瓠瓜札湯

材料:酸菜心200公克, 瓠瓜30公克, 胡蘿蔔200公克, 芹菜50公克, 里肌肉

作法:
1.首先,先將所有的材料洗乾淨,切成條
2.用瓠瓜絲把肉與胡蘿蔔綁緊      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>公司廚房老手說:把瓠瓜換成"乾金針",會不錯吃喔~
3.無油高湯5碗加熱水煮開後,把瘦肉札放入,煮10分鐘
4.再加入1/2茶匙的鹽,撒上芹菜調味即可



這是網網路上的作法,實作後,問題來了?

1.ㄚ怎麼沒寫到酸菜心呢? 
    所以我一開始就把酸菜心丟進去滾 ---->結果是太酸啦! 老媽說:應該先把酸菜另外燙煮一下的.

2.用瓠瓜絲綁.那怎麼可能?
    我又不是高手,那會切成絲,成條就不錯了, 還有瓠瓜脆脆的一彎就斷了,那還能用來綁咧? 
    結果我乾脆就,全都丟進鍋裡拉~

3.無油高湯,什麼叫無油高湯?  也不寫清楚,叫我去那裡找,乾脆買一罐高湯比較快啦!


試吃後感想: 
湯頭太酸了,而且份量太多(約3人份),還不會太難吃啦~

自我檢討:
下次酸菜心再少一點,而且要先燙過, 還有把瓠瓜換成乾金針試試看 ^^"

那麼,明天再接再勵拉.



喔~ 忘了說ㄚ木作的減肥早餐

 綜合瘦身冬粉湯

材料:牛蕃茄,凍豆腐,金針菇,木耳,雞蛋,雞肌肉,冬粉

作法: 不曉得咧~  反正就是把前面的材料先煮一煮,最後再加入冬粉就好了,呵呵呵~~~






 3/24 

 燙波菜

材料:波菜2大把

作法:
1.把菜洗乾淨,準備一鍋水煮沸,同樣的,在水裡加入少許的鹽與油
2準備個小鍋子,這一次加入1湯匙的橄欖油,1匙的鹽
3.把撈起來的青菜丟到小鍋子裡,用筷子拌一拌,就ok啦!


試吃後感想: 
這一次,時間拿捏的不錯,波菜比大陸妹更快熟些,還好沒有過爛,不過橄欖油味道還是太重了
波菜吃起,比大陸妹還要好吃些.

自我檢討:
橄欖油還是放太多了,下次還要再減少.





 鳳梨瘦肉湯

材料:鳳梨半斤, 瘦肉4兩

作法:
1.將鳳梨切丁,瘦肉切成薄片   ---------> 同樣的,我還沒練成快刀手,所以只把肉切成條囉~
2.鳳梨加3碗水,用中火煮約10分鐘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>
我是真的有在看時間的喔!
3.把瘦肉加入鳳梨湯中,以大火煮,水滾即可熄火.
4.鳳梨的味道酸甜,可以視喜好決定是否加鹽.

試吃後感想: 
這一次算大成功喔~ 豆拔跟老媽都說很好吃,這一次煮起來約2人份左右.
湯頭酸甜中帶點鹽度,也因為瘦肉適度的油脂讓湯頭不會太澀
豆拔說,今天的湯,列下次點菜清單中喔~~   

自我檢討:
 呵!呵!呵! ,這還真是一道,作法超簡單,可以減肥又不失美味的好湯呀.
 成就感
+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