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因為豆拔會很晚回家,

所以下班後,我趕緊先去帶豆豆,澆澆花與施些肥

忽然發現,豆豆走路很不對勁,這小子竟然在
"掰咖"

當然趕緊call豆拔:
是不是有去撞到什麼or踢到?

觀查了一晚,隔天,還是一樣!! 

馬上決定帶牠到中興看看,正好是院長值的班,在問診與觸診後

醫師:目前看來的情況,大致上是ok的,沒什麼大問題,應該是發炎的現像

因為大型犬(拉拉or黃金)本來就存在有寛關節的問題

豆豆目前看來,應該是有可能有這方面的情況,

不過還是得先檢查後,才能確定






哎~  

之前豆豆就是因為心絲虫的治療,所以還沒幫牠作寛關節的檢查,

即然來了,當然就直接檢查 ,so 我們便直接上二樓準備麻醉

這是豆豆第2次麻醉囉.

豆豆第一次麻醉,是因為要作結紮,

我還記得那時的醫生跟我說:
用氣體麻醉的安全性很高

不過,今天只看到醫生直接打麻醉劑,心裡有給他不安了一下

便直接問醫生,打這個的安全性,可以嗎?

看著豆豆倒下,醫生與小護士把豆豆的舌頭拉到一旁,搬到枱上, 

接著便把我們請出去了, 這時候的我,心底開始不安了起來,

好擔心,萬一要是醫生一個不小心,不注意,讓豆豆堵住了呼吸怎麼辦

努力盯者x光操作室的小窗口,

看著醫生與小護士把豆豆搬左,搬右,再把大腿轉來轉去的

我真的是緊張到,豆拔都看不下去了





說真的,我真的,真的,真的好緊張,好擔心~

等到小護士開門出來後,我馬上衝到豆豆身邊,趕緊安撫豆豆,

這時候的豆豆其實還有意識,只是身體不能動了,所以牠一定是非常的害怕

這時候我們最好 一定要在他的身邊安撫

看著牠睜大的眼睛,小抖著的雙腳,

還有因為拉到一邊外露而乾燥的舌頭, 我的心全都揪在一塊






擔心的要命,一直注意舌頭沒有拉好,會不會讓牠無法呼吸,

甚至把耳朵湊近聽聽是否還有呼吸聲,如果突然停止呼吸的話, 我可以馬上就發現

現在想起來,醫生一直泰若自然的跟豆拔說著豆豆的檢查狀況

大概是會我的反應,見怪不怪了吧,
說不定還在想說"你是很不信任我嗎?"


不~~ 不是這樣的醫生,你要聽我解釋,,我實在是太擔心了,才會這樣的......










漸漸的,豆豆開始出現麻藥退的典型症狀
----> 這是小護士說的

 雙腳開始游泳
(因為腳最先恢復,會想要動,所以會出現像游泳的動作)

 搖頭晃腦
(因為眼前的視線無法集中對焦,會一直想要看清濋,所以會動來動去的)

這時候的我,反而就比較放心了~

等到完全ok後,下樓看報告,結果!! 就如原先預期的,
有寬關節的問題!

目前是輕微症狀, 會痛的那隻腳,反而是比較輕微的
----->因為正好在要凸不凸的90幾度

回家先吃止痛藥先~ 反正這個也沒什麼治療方式

就是多吃些骨骼保養品(例:犬用維骨力), 常常散步(不是跑步喔!), or
常常游泳

哎~ 今後的路,還很長... 

豆豆呀... 你千萬要健健康康的,讓我們陪你到老嘿!!


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nny 的頭像
    Penny

    我們這一家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